阿因_

喜欢就好。

七号黎队-第二章 安魂曲(13)


第十三话归魂乡(一)


“居然是你?”林恩季偏头一笑,心里也算是有了几分打算,“你是董思成的弟弟,对吗?”

“表弟。”李帝努也不看他,面无表情地答着,倒是一旁辅助的警察出声呵斥,“你问那么多干嘛?”

“那你们问我那么多无关紧要的问题又要干嘛?我爸妈,我小姨接连去世,你们不帮我抓凶手,还反过来怀疑我是凶手!证据呢?”林恩季佯装暴怒,拍案而起,“我在案发时明明都有不在场证明,你们凭什么一直扣留我!”

果然,李帝努心里默默画上一条,三个小时前董思成和他在医院时,也的确如此讲过,“他一定会要我来为他做不在场证明。”

林恩季虽是朝着那个警察吼,但余光一直瞟着李帝努,心里暗暗地期许着些什么。

似乎是感受到了林恩季的眼神,帝努终于抬起头看向他,“在你说这些之前,我哥已经做过笔录了,他被排除在调查之外,我们不妨聊些其它的证据呢?”

“什么?他....他被排除...”林恩季的表情慢慢僵硬,“他不愿意为我做不在场证明吗?”

“他不记得你父母当天你几点见到他,昨天你小姨的死亡时间又刚好在你见到他之前,你觉得呢?他即使为你做了不在场证明,也无法成立。”帝努随意地勾了勾嘴角,又很快平复下来,“我们调查得知你小姨在你父母出车祸时就在车上,此事你可知道?”

林恩季抿嘴不言,眼神中的恐惧一闪而过。

不巧的是帝努刚好将那丝恐惧捕捉到,悠太的话又响在耳边,“反方向刺激,他憎恶袁恩子,想必也不容许别人侮辱他亲生母亲。”

帝努收起面前的文件,略带微笑着看他,“你小姨杀了你父母,害怕她的事情败露,就意欲偷尸,谁知看着姐姐姐夫的遗体害怕至极,畏罪自杀,你可知情?”

“不...不知情。”这次换林恩季低下了头。

“我们听说你小姨原先是你爸的未婚妻来着,姐姐横刀夺爱,应该很恨吧,怪不得会变态到鞭尸。”

林恩依旧不答话,只有肩膀轻微耸动了一下。

一丝念头突然闪过李帝努的脑海,难道….袁佳子是看到林恩季动了手,才决定自杀?

想着方才在玹哥所讲,那诊所里除了有清理痕迹,还有淡淡的香火味,或许袁佳子是为了他?

“林恩季,有人说你小姨在你爸诊所里诅咒他,你听过么?”

林恩季的肩膀慢慢沉了下来,抬头与帝努对视着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难道不知道吗?我们在想你母亲的遗体也是你小姨....难道你不知道你小姨是这样的人啊?那倒是也难怪。”帝努偏头看向一旁记录的警察,“着重调查一下袁佳子的社会关系,辰乐那早看到她撒泼,或许不是意外,她有可能只是个善于演戏的人罢了。”

“谁演戏!你别胡说....”林恩季的表情很奇怪,他分明是要发火的,却又硬生生压了下去,“我小姨人很好的。”

“可她杀了你爸妈诶,还意图偷你爸妈尸体毁尸灭迹。”

“她没有!”

“她那种种迹象不就是个坏到心眼里的人吗!你说什么没有!”

“我说没有就是没有!证据呢!你拿证据啊!”

“你要证据是吗!”帝努猛的抽出一沓照片扔到他面前,照片上尽是他爸与袁佳子约会的照片,“这不就是证据吗!分明是你母亲发现了他们两个鬼混,她才伪造车祸现场意图杀了你母亲,却意外杀了你父亲!”

“你胡说!”林恩季原本已经争执到面红耳赤,看着这满桌子的照片忽然乱了阵脚,“这些...这些怎么会....出现在这里?明明不是...你们ps了,一定是你们p图了!”

“警察伪造证据是违法的!分明就是你小姨心思歹毒,恶意拆散你父母,还想要杀了你母亲取而代之!”

“你胡说!我妈怎么会杀人!那个坏女人该死!是她拆散了我爸妈!我不允许你污蔑我妈!”林恩季似乎被戳到了伤处,眼睛都有些发红。

帝努见阵仗已经摆好,才缓缓坐回椅子上,“你就不好奇,照片上怎么会是你亲生母亲而不是你找的那个演员是吗?”

隔壁的渽民脸上表情也终于放松了下来,低声道,“臭小子。”

“不过这次,也多亏那两个人留了点心,偷偷跟踪林父抓拍到他真正的拍拖对象,害怕林母有朝一日找他们算账,不然,他们都要入土为安了,又从哪里验证我们这些猜想呢?”悠太拍了拍渽民肩膀,以示安慰。

“那,悠青呢?悠青和他的关系还是没查到吗?”

“我顺着袁佳子查,发现袁佳子之前有在悠青父母所在城市待过,顺着这条线再查下去发现她之前做过悠青的家庭教师,她爸妈说的,想必就是这层缘分吧。”志晟的声音从耳机里缓缓道出。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“你...”林恩季终于反应了过来,原来一直以来都是他站到了胜利的高峰再回头看,就连被人牵着鼻子走都不曾发现。“呵...原来你是故意的,你故意诋毁我母亲,就为了等我脱口而出为她辩驳是吗?”

“我没有诋毁她,我只不过是想告诉你,你所说的所做的,自以为是为她清理干净一切杂草,殊不知你的罪孽,她早就扛在肩上了。”

“哇,李诺这句话精辟啊。”仁俊看着显示屏忍不住称奇,只可惜他兴奋的称赞只引来一旁在玹的消声示意。

林恩季仔细想了想,无奈地承认,“没错,你说的对,从那时候车祸开始,我母亲就已经承受不来了。”

“我想,那个时候你也在车上吧,你们应该不是去朋友家,而是要回老家,因为你们外公外婆的忌日快到了,是吗?”

从他们老家传回消息之后,渽民便又拜托咨询了一项事宜,就是他们一家人多久回去一次。

林家远亲说他们总是在袁氏父母的忌日前一周回来准备,多少年了一直如此。

而车祸发生的日期,刚好就是他们该回老家的日子。

这也就验证了辰乐的猜测,他们去的目的地,要更远。

“对,我那天,跟着我爸妈和那个女人一起回去,谁知半路起了争执,她疯了一样去夺我爸的方向盘,结果,车子就撞到了树上,我当时以为,我爸已经死了,那个女人却还活着,所以我就...”

“你就在她的伤口上作了处理,让她一直血流不止?”

“对,可是,当我后来得知,我爸他...他也是死于...”林恩季的表情慢慢动容,“我妈知道之后整个人都变了,她每天都会错认我是我爸爸,她一直希望能够让我爸入土为安,但...她不希望影响我,就想要去偷遗体,其实偷遗体的时候我是真的不知道,还是后来悠青找到我,和我说了整件事,我才知道,她把尸体藏在了右下角的柜子里,我们两个人便连夜将遗体藏到了树林里,埋了起来。”

“可是迟早会找到的,不是吗?”

“对啊。”他看着帝努微微叹息,“我母亲也这么想的,所以,她自杀了,她其实还留了一封遗书,揽下了所有罪责,不过被我烧了。”

“所以悠青帮你,伪造了最后的现场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,悠青和你,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仁俊愣了两秒,“李诺他…”

“她是我妹妹,远房妹妹。”

几人面面相觑,志晟都快扒出悠青祖坟了,都没扒出来他们两个有任何血缘关系,难不成…林恩季都到这份儿上了,还撒谎?


另一件审讯室里,却也传来同样的消息。

“他是我哥,远房哥哥。”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阿因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