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因_

喜欢就好。

七号黎队-第二章 安魂曲(14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连续更新两话完结此章,各位看官请慢慢食用~

下一章节估计很快就会开始~毕竟主人公的路线就要蹭蹭蹭了~


第十四话归魂乡(二)


“真的是让我想要爆粗口!”悠太猛地踹开椅子,撑在桌子上的双手也紧紧抓着桌沿。“两个丝毫没有血缘关系的人,也算的上远方亲戚,什么亲戚!”

一旁的渽民也紧锁着眉头,“如果这句话是假的,那他刚才所认的罪里,又有多少真假?”

如今林恩季已经认罪,但如果这是他考虑到量刑而将大部分罪过都推给袁佳子和悠青,那就是另外一种说法了。

帝努自然也考虑到了这层,短暂蹙眉之后又很快舒展开来,“远亲?那...具体呢?哪个叔舅姑姨的孩子?连警方都查不到的关系,就这么随随便便认了亲?”转瞬间他已经是一副冷冽模样,“林恩季,看来你倒是友爱得很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说呢?你刚才所说的,从头到尾十分逼真,恐怕真的都要把你骗了吧?”帝努身子向前慢慢逼近,“什么你原先不知情,都是悠青找你告诉你,你为了维护你亲生母亲,才不得已做了这些,那你告诉我,最后的现场,为什么?为什么一定要伪造最后的现场?你母亲自杀谢罪再留下遗书不已经是结局了吗?”

“我....我...我本来就知道你们找到证据只是早晚的事,与其如此还不如昭告所有人,这样...这样...”林恩季没想到李帝努的反转,一时间脑子转动的有些慢,但也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,“这样她才能走的瞑目,我...如果是我做的,我怎么会让他们如此...”

“不!你撒谎!你根本就不想被人知道他们的所在地,袁佳子的自杀也根本就是你获得的意外惊喜,也许你刚开始的确没想这么多,但袁佳子的愧疚超出了你的预期,甚至她拿自己的性命去求你,一起去自首,但你不愿意,于是她真的就自尽了,你很意外吧,你本来以为那些丝巾扎成的绳子根本就承受不了她的重量,但她却在你面前,让你眼睁睁看着死了,害怕吗?不怕她带你一起去谢罪吗!”“啪”帝努猛地拍了一下桌子,引得林恩季浑身颤了一下,似乎真的触动了林恩季的某些记忆。

即使林恩季不记得,他也从在玹哥那里拿到了证据。

诊所里面一共有五间房间,装修看着有些老旧,而其中香火味较浓的是林父生前的办公室,可是办公室的门顶部的玻璃却没了,在玹之前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袁佳子是自尽,直到他看到那个门,才明白了一切。

袁佳子是在那个门梁上自尽的,在玹踩凳子上去看时还能看到横梁上有一处被蹭得很干净。

而林老的尸检报告里又指出遗体被做过清洗,没有留下其它尸体现象痕迹,也就说明是在她死后没有多久的事,如果再大胆推测,林恩季很有可能当时就在现场。

“没错,林恩季一定就在现场,那悠青她...”悠太开门走了出去,快步跑向悠青的审讯室。

临进去之前,悠太的脑海里想了无数遍如何逼问出悠青真相,可是当他真的出现在悠青面前时,却忘了要问什么。

因为眼前的悠青,在看到他的那一刻,眼泪便噼里啪啦的落着,慢慢地就浑身抽泣着无法停止。

“悠....”

“我...”她哭得很难过,连话都说不全,“我...对不起...我真的....我真的喜欢你...可是...我再也不能...喜欢你了...”

悠太的质问哑到喉间,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推门出去冷静一下。

他不是没收到过女孩子的表白,悠青的表白比起其他人来说更加的直接,就像她曾经和他说的,“喜欢一个人如果不让对方知道,该多不划算啊,暗恋也好,悸动也好,我想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。”

“我觉得我和你很配啊,小法医恋上英雄警察,不觉得很罗曼蒂克吗?”

“我今天上班,看到一只受伤的小猫,悠太和我一起养好不好?就当作我们恋爱的试验品,这样你就知道我合不合适做你的新娘了啊。”

他只不过当作玩笑掠过,即使告诉她自己有喜欢的人,那个人也是一副,“这样的拒绝很没意思,谁是谁一辈子的人呢?我相信我会打动你的。”

毕竟他们也才认识没有多久,他也从未相信过悠青有多么喜欢他。

不知尴尬的气氛过了多久,悠太才坐在她对面,静静地,看着她哭花的脸,一言不发。

“你不问我什么吗?”可能是因为被逼问了太久,也可能是知道了他们再无可能,刚才看到悠太的那一瞬间,悠青的心就莫名难过了起来,越难过就越痛,如今哭了一场,她还是难过,却也没了那种揪心的痛,反而有了些豁然。

悠太依旧不言。

看着他这副模样,悠青忽然笑了,只是笑容中带了些许的无奈,“你是不是不相信,我真的对你,一见钟情。你倒是第一次这么忧心地看着我,我原本想着按照我哥的规划,一步一步走下去,可如今,我突然累了,累得连胳膊都不想抬,一句谎话都编不下去了。”

“谎话?”

“你不是来问我,我到底是谁的吗?”

悠太摇头,“我....”他盯着悠青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已经满是空洞。

“你不必说了,我告诉你吧,我...林悠青,是林恩季的亲生妹妹,一个,从小就是顶替着别人活下来的人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其实,我也是我妈来做我的家教的时候,才知道的,当年我妈生下哥哥之后,没多久就又怀孕了,再想想看我爸和恩子阿姨的事,说到底我爸就是渣嘛,娶了恩子阿姨为什么又要跟我妈纠缠不清。我妈跑到我养父母的城市偷偷生下我,那个时候我养父母的孩子出生没多久就生病死了,我妈就求他们收养我,让我做顶替他们死去的孩子,做他们的亲生女儿,我养父母心善,就收养了我,而我的亲生母亲,就回去了。后来我长大了,都过了那么久了,她突然出现在我家,虽然的确是意外,但她也给我家带来不少波澜,譬如我突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。”她缓缓阐述着,就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。

只是屏幕背后的人,却都陷入了沉默。

这场电影,林恩季恐怕从未想过让她安全脱身,毕竟刚才他已经把大部分罪责,推给了她。

在玹靠近麦克压低声音道,“帝努,悠青是林恩季妹妹,亲生妹妹。”

“怎么会?”帝努震惊地脱口而出,随后更为震惊地看着林恩季,在他看来,林恩季只是想脱罪,可如今看来,他是真的坏,坏到仇视周围的所有人,包括亲人。

他起身揪着林恩季的衣领凑到自己面前,面色凶狠,“林恩季,你真的一点都不后悔吗?如果我相信了你所说的,你又想怎么脱罪,你告诉我,啊?你连你亲妹妹都要利用,你还想怎么做!你告诉我!”

听至此,林恩季也算是明白,悠青松口认罪了,脸上的惶恐已然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戾气,“我为什么要后悔!他们该死!根本就不是我的错,他们的错已经是原罪!又和我有什么关系!”

“那悠青呢!悠青做错了什么!你要带她下水,董思成呢!董思成又做错了什么!”

“凭什么他们就过的那么安然自得!有人疼有人爱,而我,每天只能活在袁恩子那个女人的家庭暴力之下,我要他们陪葬!还有林一骏那个懦夫!他当年害得我妈成了全镇的笑话,婚后居然还招惹我妈,让她又有了孩子,既然招惹了就别不负责任啊!我妈被千夫所指的时候他又在干嘛?站在那个女人身后看着她打我泄愤,看着我妈无奈背井离乡,若是他真的愧疚也就算了,他的出轨对象根本就不只是我妈一个!你们这些伪善的人,凭什么就活的这么平安!凭什么!他该死,我当时知道他没死,可是我还是杀了他,他就该死!和那个疯女人一起被手术刀划个上百次上千次!”


“他们死了以后,我妈来找我,她很害怕,她觉得我哥变了个人,她想去自首,但是她想先安葬了他们。”悠青的表情依旧很淡然,“我知道停尸房后面就是一片荒废树林,就带她去了,谁知刚好遇到我哥,我哥当时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,他先送走了我妈,和我解释说我妈是害怕过度,我当时也信了,毕竟他也同意要安葬,可是很久,他都没动静,我只好动手将遗体藏到了最下面的柜子里,报了警。”

“你就不怕,他们当时查验所有的柜子吗?”

“我也没想那么多,而且没有存放遗体的柜子都是锁起来的,我也算是赌了一把吧。后来他找到了我,质问我,他才帮忙把尸体一起移到了树林里葬了,结果,我妈那些日子里一直做噩梦,梦到恩子阿姨来找她,她想要让我哥去自首,我赶到诊所的时候,她就已经死了,我哥说,她本来要用自尽逼他去自首,谁知道还真的就被丝巾缠成的绳子给吊死了。”

“所以你们就伪造了最后的现场,目的呢?”

“他说,他愿意自首,前提是我帮他布置好这一切,至于目的,他没有讲,只是交代了我一些要我做的事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掺和到这件事里,这本来和你没关系,不是吗?”

悠青动了动眼眸,眼看着泪水又要涌了出来,“我养父生了病,一直以来都是我妈在资助,我...我也想过这些问题...但...自古亲情就是这样不是吗?即使知道是错的,也得硬着头皮承受。”

“悠青...”悠太的手覆在她手背上,轻声道,“你知道你和你哥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嘛?你们太过于以父母为尊,当你们的相处有了深刻的尊卑,如何才能活得像个正常人?”

失控地人生诞生了两个无辜的生命,恐怕就是因为无辜,那些人才能在这两个人身上随意涂画,导致如今的悲剧。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阿因_ | Powered by LOFTER